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大连市政府外办主任黎宝光赴大外调研外教及留学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2月10日下午,大连市政府外办主任黎宝光赴大外调研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校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汉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黎宝光主任在座谈会上表示,为贯彻落实外交部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此次来大外调研旨在了解包括我校在内的在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协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黎宝光主任强调,我市防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千万不能松懈大意,所有在连高校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提高涉外防疫工作政治站位、建立留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加强留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研究开展线上教学模式、丰富留学生居家隔离期间业余生活、强化信息分享和上报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黎宝光主任指出,各高校要特别关注生活困难的留学生,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合理关切,真正做到雪中送炭,树立好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从而配合我国防疫工作大局。
校长刘宏感谢市政府外办在疫情严峻的关键时期专程赴我校调研并为学校协调解决了部分防疫物资,并表示对前期大连市提出的留学生防疫风险立行立改,同时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大连市政府外办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我校作为大连市窗口的对外形象。校长刘宏表示,大外高度重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是全市最早实行校园封闭措施的高校。寒假期间,学校有在校留学生102名,外籍教师3名。学校对外出旅游返校的留学生设立了隔离观察专区,并开通了心理疏导热线电话,确保学生情绪稳定。学校全力保障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正常生活,为在校留学生每天每人发放餐饮补助50元,并安排专人为被隔离观察的学生送餐。留学生宿舍超市提供十余种蔬菜、水果和进口食品,供在校学生购买。目前,学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身体状况良好,无人感染新冠肺炎,期待疫情结束,早日恢复正常教学工作和生活。
在座谈会上,按外办要求,大连外国留学生管理协会秘书长、大外汉学院院长陈子骄详细介绍了12所在连高校留学生防疫工作情况,表示在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大连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黎宝光主任对大外和其他在连高校的防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高校再接再厉,相互配合,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共同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斗的最后胜利。
座谈会结束后,黎宝光主任在刘宏校长等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返校留学生隔离区和学生宿舍超市,并与前来购买食品的留学生亲切交谈。黎宝光主任表示,通过调研了解到大外和其他在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以及采取的有效措施,市政府外办将尽快向上级部门汇报,进一步加大对在连高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