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中英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

       此次分论坛上,来自中英两国共计二十九所高校及各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78位代表齐聚一堂。来自中方7所高校的发言人就中英两国在人文、艺术、科技及医学等相关领域及学科的交流与讨论进行了探讨,并分别介绍了中英高等教育合作的成果。大连外国语大学刘宏校长在发言中表示我校一直秉承“开放办学”的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开展与英国高校之间的合作,发展共赢理念。通过与英国高校合作,我校不断引进英方合作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刘宏校长强调,中英两国的高校应当抓住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加强两国高校间的交流沟通,把各具特色的中英教育体系的优势结合在一起,让未来中英高校间的国际交流为两国重要合作领域培养合格人才及提供智力支撑。英方7所高校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学校概况、专业特长、学科建设及近年来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并表示期待在未来能与更多的中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论坛期间,我校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分别会见了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思克莱德大学校长代表团、切斯特大学校长代表团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驻中国总代表等外宾。
      来自高级翻译学院的同声传译团队(陈婧、方菊、傅琼、贺冬梅、刘春伟、王英人)为此次分论坛提供了专业的同声传译,向与会者展示了我校教师高超严谨的专业素养及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来自我校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软件学院的20余位志愿者同学参加此次论坛,同学们向与会者展示了我校学生综合全面的专业素质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