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一行

       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会见了来访的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一行五人,副校长姜凤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英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刘玺明书记对远道而来的大使一行表示欢迎,对近年来爱尔兰大使馆对我校国际交流事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使一行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刘书记表示,我校已建立了以外国语言为特色,经济、管理、软件、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体系。近年来两国在教育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两国交流学生数量不断增多。截至目前,我校已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国家学院、卡洛理工学院等三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我校于2017年10月成立了爱尔兰研究中心,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能力与水平,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要任务,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深化国别和区域研究。明年将迎来中爱建交40周年,我校将继续深化与爱尔兰的交流合作,以期建立更加牢固的合作关系。相信此次大使来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愿两国友谊地久天长,探索出更多交流成果。
      李修文大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校园环境及学科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爱尔兰与中国的联系日益紧密,两国直航开通及英国脱欧都为两国交流提供了新机遇。一方面,中国可以利用欧盟教育拨款等相关优惠政策向爱尔兰派出留学生;另一方面,爱尔兰也在大力推广汉语,并将敦促爱尔兰教育推广局进一步加深与我校合作,希望未来两国可以在更多领域建立多种形式、更加深厚的合作关系。
    会谈结束后,大使一行参观了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