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长刘宏会见德国维森特博士学校代表团一行

        会谈中,刘宏校长对哈特穆特・科锡克主席与本哈特・哈伯尔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德语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与对德交流合作等相关情况向代表团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校长表示,中德合作对中国、特别对辽宁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国在沈阳不仅共建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包括默克尔总理在内的德国高层领导也多次到访辽宁。在双方的合作中,我校多次为各类外事活动提供语言翻译服务,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代表团的到访,也是我校与德国高校交流合作的重要实践。希望双方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包括师生交流、教材编订、就业实践在内的各项工作,通过探索语言文化与医疗护理的支撑与嫁接,为中德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哈特穆特・科锡克主席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德语专业与校园建设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德国维森特博士学校与Senivita公司长期致力于专业护理人才的培养与特殊人员的护理保障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与我大外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发挥自身优势,扩展在不同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国在跨文化研究、医疗保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维森特博士学校也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大外与德国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大连外国语大学与维森特博士学校合作备忘录。
相关连接:
    德国维森特博士学校(Dr. Wiesent Schulen)成立于2000年,在养老护理培训方面享有盛誉,拥有优秀稳定的教师团队。与维森特博士家族学校相配套的Senivita公司专注老人护理,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拥有12家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