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学校设立分会场参加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15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校长助理徐浩特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在学校承志楼601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视频工作会议。
会上,辽宁省35所高校分管留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校副校长姜凤春从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留学生信息摸排、加强在校留学生防疫管理和服务工作、保持非住校内留学生的信息畅通、加强留学生舆论宣传引导、做好留学生新学期工作预案和针对市卫生监督部门对留学生防疫工作检查问题整改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花蕾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对辽宁省高校前期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通报了目前留学生疫情防控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她要求各高校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相互学习借鉴,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扎实做好留学生疫情防疫工作。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防控工作,花蕾副厅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外国学生进行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进行防控工作真正落地、落小、落实。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刘宏对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当前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筹划得当,防控效果较好,但还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按照教育厅要求继续将工作做细做实。我们要积极向其他院校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完善我校工作细节。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信息互通、联合机制,努力做到制度完善、标准清晰、责任到人、执行到位。针对下一阶段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她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与非住校内留学生的联系和管控力度,实施学院领导干部包干责任制,每天一对一进行关心提醒,每日除体温测量外,还应做好是否有咳嗽等其他不适症状的记录。二是加强校内非隔离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加强对其房间每日通风、消毒工作;三是后勤部门要想方设法筹集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新学期开学的物资储备;四是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发挥我校多语种优势和学科优势,组织翻译制作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和防控指南图片,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大连其他高校推广,为大连市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五是分类管理,针对在校留学生、隔离观察留学生、校外租房留学生、滞留国内其他城市留学生和离境留学生五类学生的不同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把相关防疫措施落小落细落实,防止出现工作疏漏。六是要结合留学生实际,做好新学期留学生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做好相应预案。七是留学生食堂、宿舍、超市等公共场所要根据防疫要求和相关标准做好日常的消杀、通风,同时要做好后勤相关人员的管理和体温检测等身体状况登记工作。她要求全体留学生管理部门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本次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增强防疫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防疫相关措施,坚决打好留学生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