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利兹大学与我校历史学院商谈交流合作事宜

11月28日下午,利兹大学人文、艺术及文化学院副院长、历史系教授Manuel Barcia及驻华市场推广经理潘璐访问我校,就两校联合培养历史方向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等项目进行了交流。历史学院和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历史学院负责人分别对利兹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先后介绍了该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师资力量及科研能力。Manuel教授介绍了利兹大学及该校历史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师资力量,并表示两校在历史研究领域均享有盛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利于双方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两校就本科生“2+2”及硕士研究生“1+1+1”联合培养、互派教师、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沟通;历史学院世界史方向教师还与Manuel教授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交流,为推动历史学合作关系的建立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校与利兹大学于2017年5月31日签订了校级合作交流备忘录。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前十的顶尖学府,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在2017年QS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3位;在2017年Times评选中获得“年度最佳大学”称号。利兹大学会计与金融、国际商务专业均排名英国第1位;管理学专业排名英国第8位、世界第36位;商科综合实力位居英国第4位;传媒学院的传媒专业在Times、卫报皆排名英国第3位、QS世界第46位;其他众多专业位列英国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