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特拉华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月10日上午,美国特拉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Rick Andrews教授、北美高等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于春海等一行五人访问我校,陕西省商务厅考评中心主任李谦陪同来访。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及国际合作情况。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就本科生双向交流、研究生赴美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双向交流、美国学生来华参加短期班等合作意向与美方进行了交流。经管院负责人对美方以大数据为特点的体验式教学及实验室建设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交流、教师互访交流、共建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专业团队赴美研修等事宜与美方进行了协商。双方达成初步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推进两校间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具体合作项目的实施。
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建校于1743年,是美国最古老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2019年位列《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中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89位,公立大学排名第38位,商学院排名95。特拉华大学经管院(Alfred Lerner College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成立于 1963 年。学院设5个系,共有150名教师,3400名本科生及800名研究生。学院开设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金融、创新创业、金融大数据、国际商务、信息系统与技术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学等15个专业。学院自1966年起连续51年获得AACSB认证。1984年,会计专业获 AACSB 单独认证,成为会计专业获单独认证的世界 200 所院校组成的精英商学院。学院与业界紧密合作,课程项目以体验式学习、实践实操、创新创业而独树一帜,学院建有彭博财经交易中心、JP摩根大通创新中心、Horn创新创业中心、金融大数据中心、万豪旅游与酒店中心等世界顶级实习基地和实验室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