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宣布外省人员学费翻倍

加拿大是很多同学的留学选择,虽然相比美国来说便宜一些,不过整体的留学费用不算低。本来就已经不便宜了,现在加拿大竟然还要直接翻倍!魁北克政府宣布,从2024年秋季开始,来自魁北克省以外的学生到该省大学读书,将要支付两倍的学费。赶紧看看具体内容吧!


魁北克政府上周五宣布了这一消息,称其为停止补贴加拿大其他省府前往魁北克省英语大学接受廉价教育的学生的举措。目前,省外学生在魁北克省学习的最低费用为8,992元。魁省高等教育厅长帕斯卡尔·德里( Pascale Déry )表示,明年实施这一新规后,学费将上涨至约17,000元。留学生的学费也会上涨,但教育厅长没有提供具体的上涨数字。
  
所有额外收到的资金将交给魁北克政府, 这笔资金基本上是明年开始的新学费的一半,预计每年约为1.1亿加元,部分将用于资助魁北克的法语大学。
  
魁北克的英语大学包括:麦吉尔大学、康科迪亚大学(Concordia)和Bishop‘s University,这三所大学省外学生和留学生比例高于法语大学。其中麦吉尔大学和康科迪亚大学每年都吸引很多华人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前往。麦吉尔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学生(约 8,700 名学生)中,超过22%来自加拿大其他省份和地区,另外30%的学生来自国外留学生。据康考迪亚大学称,大约9%的学生来自加拿大其他地区。来自国外的留学生比例为23%。

虽然提高省外学生学费的举措将主要影响到在魁北克大学的加以英语为母语的加拿大学生,但涨价将适用于所有省外学生,这与他们选择就读的大学类型无关,即无论英语大学和法语大学都会涨。
  
目前有三类学生获得豁免:
1、已在魁北克省开始学习的省外学生和国际留学生。
2、作为国际协议的一部分来到魁北克的学生,例如来自法国或比利时的学生。
3、省外学生来魁北克就读研究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