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开展居民区入户排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带队,深入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家属院居民区进行入户排查。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黄景富、党总支书记王容及社区家委会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排查。北下关街道居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雷玉梅也来到排查现场,就排查工作的相关细节与排查组进行深入交流。
陈明强调,社区核查是重中之重。当前,全国各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聚集性疫情病例,为切实保障我校及周边社区的居民健康,人口较密集的家属院是需要严格排查的重点对象。陈明对居民区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冠肺炎潜伏期长、传染性强,排查必须做到细致认真,挨家挨户逐一核查。二是在排查过程中,务必做到礼貌、细致、周到、严格,面对居民须耐心细致,调查中防止出现信息遗漏或错误等问题。三是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小组要通力合作,尽快完成,同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排查组深入东塔楼居民区,挨家挨户核查信息,仔细询问每户居民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是否有从湖北或者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并叮嘱居民一定要注意家庭及个人防护,注重身体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东塔楼总计14层112户,当晚逐一进行了排查,同时对无人在家的25户张贴了《财大社区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后勤集团和家委会还将对未排查住户进行及时跟进。
本次居民入户排查,后勤集团联合居委会,印发了相关宣传材料,并为排查小组提供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集团领导班子、全体科级干部、党员干部除有特殊任务和仍处于隔离期内的,全部投入到此次排查工作中来。
通过本次排查,我校进一步确认了校内8栋居民楼及东南角共计479户居住人员的信息,不仅提升了社区内居民的防范意识,也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