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1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定《中央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校长王瑶琪等党委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教育部和北京市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及时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贯通”的工作体系,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部署,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传播。二是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把“关口前移”作为重中之重,依法依规、耐心细致、文明规范地做好工作,全力争取师生的理解支持,摸清师生底数,做到服务管理全覆盖。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坚决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忠实履职、协同配合,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主动、迅速、扎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确保见到实效。
何秀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北京市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师生群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积极作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部、北京市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尤其要做好教学安排,确保各个环节平稳有序推进。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指导,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加强沟通协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