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我校各部门行动起来防控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1月22日,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迅速启动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工作部署。
自22日起,开始强化校门管理,并于24日、28日两次提高管理等级,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控。并通过校园助手向全校师生发布校门管控措施与要求,指导校内各类人员持有、办理入凭证。29日,根据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进一步强化校门管理。目前,学校已关闭五号门、南大门、南区学生宿舍大门。校内行人需凭证从一、二、三、七号门出入,校内车辆需从二号门进出,所有出入人员均需接受体温监测。校外人员、车辆除公务外禁止进校,确有必要进校的需办理出入手续。
学校医院在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培训的基础上,按照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在校医院开设了发热预检分诊点,对发热病人进行针对性医学处理;腾出病房部分房间,作为临时医学观察点,从1月20日开始,病房只出不进,通知到每一个病人和家属随时做好出院或转院的准备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医院积极组织防控物资采购工作,同时对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保卫处等假期值班的部门进行了防控技术指导,发放了非接触式体温测量仪、口罩、酒精等防控用品。
学校各部门根据各单位上报的从湖北回学校的教职工,进行汇总统计,每日将发热病人的就诊情况向基本控制中心“零报告”;对从湖北返回学校的教职工,学校都逐一电话沟通联系,健康指导、跟踪观察。
后勤中心在岗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做好防控措施,每日加强对研二楼等楼宇、食堂等公共区域、公用设施设备的消毒,加强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无关人员不许进入学生宿舍,并对学生进行体温测试。饮服公司的值班食堂对食堂的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
学工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成教院等部门,将工作细化,及时跟踪到每一位师生的情况,确保及时有效。对于住宅一小区开放博士生宿舍,研究生院逐一排查,关爱留校博士生。
学校各部门都将及时跟进,积极行动,确保校园和师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