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签订协同育人基地协议

1月7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与我校“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校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赵洪斌、副主任韦斌,科技创新服务处处长虞兴涛,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健,张一帆以及我校廖文和副校长,研究生院薄煜明常务副院长,理学院与钱学森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钱学森学院副院长徐慧玲主持。
首先,廖文和代表学校对徐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科院自动化所对我校钱学森学院、理学院的关注和支持。接着,他简单介绍了我校承载时代使命的发展历史,提出对“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凝聚双方优势培育顶尖人才的期许,希望通过这次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产学融合,推动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接着,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协议由廖文和、程健签署,其余参会人员均为见证者;廖文和、徐波、赵洪斌共同为“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旨在发挥各自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优势,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融合等方面共同合作,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科研与人才培养。双方将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在南理工钱学森学院和理学院中选拔“AI菁英班”到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进行科研实习,并设立专项奖学金。
之后,徐慧玲介绍了南理工与钱学森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举措。程健介绍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
最后,徐波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是国家的战略布局,亦是大势所趋。南京理工大学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同肩负着“繁荣祖国,培养人才”的使命,双方共同成立“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有助于输出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兼备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有助于校企合作、强强联合,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