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本科课程简章

温州大学国际创新班招生简章

 我们鼓励和支持学生追求更卓越的未来

一、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温州市。学校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于2004年合并组建而成,办学源头可追溯至1933年创建的温州师范学校,已有88年办学历史,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谷超豪院士曾任校长。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语重心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摘自《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温州大学现已形成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设有20个学院。
  学校现有茶山和学院路两个校区,占地1973.44亩,校舍面积99.6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设备总值7.94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31.57万册,电子图书184.48万册,中外文电子期刊和资料数据库104个。学校有专任教师 1202人(博士735人,占61.15%;高级职称686人,占57.07%),拥有全职院士、双聘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优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27人,现有各类省级以上高层次入选人才 158 人(263人次)。
  学校于200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2个。2017年被列为浙江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建有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与国内外18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后。学校学科特色鲜明,形成了文、理基础学科优,工、经、管、法、商应用学科强的学科生态,是浙南闽北赣东最具综合实力的高校。
学校坚持“内外联通”,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学校是浙江省唯一创办3所本科院校的高校:与美国肯恩大学合作举办温州肯恩大学;创办的2所独立学院中,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于2016年成功转设为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于2021年成功转设为温州理工学院。学校是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单位,迄今已与27个国家和地区的125所院校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在泰国东方大学开设孔子学院,在意大利开设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分别与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联合成立“国际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际水资源与水生态研究中心”,与俄罗斯联邦萨马拉国立研究大学、加拿大北哥伦比亚大学、韩国全南大学、群山大学等联合招收博士生。学校是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是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中国侨联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举办“浙江网络华侨学院”,侨教育特色显著,努力建设成为全世界温州人的精神家园。
学校秉承“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办学传统,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扎根温州、服务浙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二、温大品质
1. 重点高校 一流师资
学生统一办理温州大学一卡通。充分享受温州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一流的师资力量、卓越的育人环境和丰富的校友资源。
2. 专职导师 全程管理
为每位学生安排专业的国际导师,为每个班级配备专职班主任,监督、指导、关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3. 国际校舍  深厚底蕴
国际化的校舍设施,优美的学习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深厚的人文内涵,让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4. 严谨教学  优良学风
科学的培养计划、严谨的教学管理、丰富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在笃学敬业的学习氛围中熏陶成长。

三、招生名额
共90人

四、录取要求
年满15周岁,思想品德优良,且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
通过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

五、报名方式
1、学生提交报名材料----填写报名表-----学校审核报名材料----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心理、文化、语言、学习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