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谢树华书记传达省委书记车俊同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赵敏校长传达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吴金法副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庄兴忠副书记传达温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认真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谢树华讲话。他指出,车俊书记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中,要求大家认真思考 “自己能为学校发展带来什么、做些什么,在浙江高校发展史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带领学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彰显什么样的优势、展现什么样的担当”,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给高校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舞台,扛起使命担当、彰显更大作为,争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为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谢树华强调,车书记在讲话中特别表扬了温州大学,指出:“近年来学校围绕创建省市共建高校、省重点建设高校(升博)、以侨为特色高校这三大目标,集聚资源、办出特色,集中精力、提高质量,发展一年比一年好,学科建设每年上台阶。”这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近年来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和极大勉励。学校必将加倍努力,增强“窗口意识”,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努力将温州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找准定位、锚定方向,既要“站高位”,还要“站C位”。二是要进一步锚定省重点高校建设、“升博”、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三大目标,凝聚人心。三是要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队伍、治理体系、党建和思政、班子建设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谢树华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省、市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学校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对照精神划好重点、做好对接、抓好落实,推动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推动全校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坚持“学、思、讲、研”并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校广大师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赵敏、吴金法、庄兴忠、薛伟、徐和昆、蔡曙光、钱强、潘玉驹、郑信军等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