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香港DSE考试到底是什么

DSE,全称香港中学文凭试(Diploma of Secondary Education),也称香港高考。
和国内高考类似,DSE是香港为应对【三三四教育改革】与国内大学接轨,于2012年建立的大学入学选拔考试。
DSE成绩不仅可以申请香港院校,同时也受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众多国家的大学认可。其中不乏牛津、剑桥这样的世界知名学府。

DSE-报考条件:
内地学生可以用自修生身份进行报考DSE考试。官方给出自修生报考要求如下:
· 曾应考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相等考试;
· 以本考试那年1月1日计算,已足19岁;
· 非修读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课程,但已修毕或正在修读等同中六(内地高三)之课程。(持有内地高三在学证明)
以上3个报考条件当中,满足其中1个即可报考DSE考试。通常内地学生是满足持有内地高三在学证明条件,方可报考。

DSE-考试地点&时间:
DSE考试地点在香港,每年举办一次,时间是每年的3月底-5月初。
和国内高考不太一样,DSE考试会长达一个月,各科考试时间安排分散,给学生充足的时间备考,减少学生压力。同时由于DSE考试时间与国内高考时间并不冲突,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来说也是可以做到两地高考兼顾的。


DSE-认可范围:
DSE虽然起源于香港,但其考试成绩受全球约300多所高校认可,其中不乏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
包括英国、澳洲、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院校均认可凭DS成绩直接申请入学。(港籍生还可以通过DSE报考内地高校,包括清华、北大等知名学府)

DSE-考试科目:
DSE考试科目分成甲乙丙三类,一般适合内地学生报考的科目属于甲类:高中科目。
甲类科目包括4个核心科目及20个选修科目。
考试模式为4核心+2选修,一共考6门课程。和国内高考科目类似,知识点重合度高达80%。
4个核心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通识教育,2个选修一般内地学生会从和国内高中课程相似的物理、生物、化学、地理、中国历史、世界历史等课程当中进行选择(文理不限)。

DSE-考试分数:
1-5分,表现最佳57分。各大学专业的计算方法一般以计算考生DSE成绩的六科总分(四门必修+两门最好选修科目总成绩)或5科最佳(考试科目成绩中的最好五科的总成绩)**
香港各大学的学士最低收生标准为3322,即中国语文3分、英国语文3分,通识教育2分,数学为2分。

DSE-语言作答:
DSE考试科目除了英文这一科,其他科目均可中文简体作答。
DSE也是唯一一个可以用中文作答的国际性考试。对于非英语母语的同学,可用母语思维。

DSE-竞争压力:
参加DSE考试人数每年仅5万人左右,录取率高。内地普通一本线成绩可冲刺世界名校。

DSE考试具有竞争压力小、录取比例高、科目难度低、认可范围广等优势,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实现了名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