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马来西亚留学一年大概需要多少钱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留学有着门槛低、费用低、语言要求低等优势,让很多工薪家庭也能轻松申请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学!相比欧洲国家,马来西亚留学费用还是比较低廉的,即使是私立学校,学费对于欧美国家也不算高,因此,去马来西亚留学的学生很多。那么去马来西亚留学,需要哪些申请条件?一年费用大概多少钱呢?今天就给大家一一道来!
1.申请条件
1)学术条件
完成高中阶段或者同等学历的其他阶段的学习,并且出示官方认证的证明材料。审核的基础标准是GPA成绩单,GPA一般要求在3.0分以上。
2)英语条件
出示自己合格的语言考试成绩证明,要参加受认可的雅思或者托福考试。雅思要求是6.0以上,托福要有80分以上。
3)材料要求
▶硬件
学术和语言成绩,是大家需要出示的硬件材料,这些材料会有严格的要求,除了要出示原件,还要进行翻译,并且接受公证,才可以满足学校的要求,并且通过考核。其中证书和成绩单,是大家要直接从学校获取的,要进行盖章的认证。而语言的证书,则需要申请相关部门的发放,直接将材料寄到自己家或者邮往学校,一起接受审核。
▶软件
申请表和证件照,还有大家的护照读音文件和体检的报告,是需要提交的一些零碎的证明类文件的,所以大家在准备的时候,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资格,并且保证在有效期内。
2.费用预估
1.学费
本科:公立大学学费是每年0.95万-2.5万元;私立学校学费是每年1.9万-4万元。
研究生:公立大学学费每年1万元;私立学校学费为每年3万-4万元。
此外,由于院校与专业不同,学费会有所不一样,实际费用以自己所选择学校及专业为准。
2.住宿费
马来西亚的大多数公立大学会为留学生准备宿舍,通常是双人或四人。如果你不习惯和别人住在一起,可以选择校外住宿。学校宿舍的环境很好、安全有保障,教学楼也靠近食堂,便利性很高。
学生宿舍:双人间每月花费600-800元,每年1万元左右。
校外租房:1000元左右,包括卧室、厨房、卫生间,不仅舒适度高,还保证了个人隐私。如果选择在学校附近,租金当然要高一些,一般1000—2000元左右。每年费用1万-2万元。
3.餐饮费
早餐一般在2马币左右/餐,中餐、晚餐一般要4.5-6.5马币/餐,自己做饭的话会更便宜。马来西亚的物价和中国的物价差距不大,而且还有许多商品比国内的还要便宜。吃饭一般花费在每月1500元左右,一年约2万元。
4.交通费
一个月交通费大概在200-300马币(311-467元人民币左右)。一年下来也就5000元左右。
5.其他费
包含生活用品、医疗、娱乐等费用一年约5400-6000元。
总的来说,马来西亚留学一年总费用8万元人民币左右,具体开销要结合自身消费习惯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