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日本要逐渐扩大国立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招生名额

  好消息来啦,《读卖新闻》发布独家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表明立场:
  自2022年起,要逐渐扩大国立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招生名额,具体措施最迟将于2021年夏季公布。同时,也将探讨灵活设置外国留学生学费的可能性。
  这一政策的实施,将扩大招生规模、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对于计划申请日本的国际学生来说,也能够有效缓解压力和竞争力。
  2005年之后,全日本国立大学每年招收新生的定额约为9.6万人,这个数字也包括了外国留学生。日本国立大学招收新生的人数固定不变,而近些年日本超低的生育率,造成青少年较少,优秀的人才相应也减少。
  通过扩大招收国际生,给日本国立大学增加顶尖人才,这些顶尖人才可以促进日本国内大学生奋发向上。日本作为中国留学生选择的留学目的国之一,这对于广大中国留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此次日本扩大国立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招生名额的政策,必将吸引更多中国留学生前往留学。
  其实不仅日本的政策吸引留学生,还有下面各个优势,都相当具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