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汕大4个项目通过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验收

7月13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汕头大学4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分别为顾佩华教授主持的“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的引领与工作进展分析”,蔡映辉教授主持的“以学生学习结果为导向的新工科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包能胜教授主持的“面向智能制造产业的机械类专业多学科交叉融合改造升级路径的探索与实践”以及方强教授主持的“适应和引领地方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其中蔡映辉教授主持的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据悉,本次共589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96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
此外,汕头大学参与的多个项目也顺利通过验收,如联合燕山大学等高校以CDIO工程教育联盟为平台开展的“地方高校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路径及其全过程的方法与案例的研究与实践”,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的“智能制造对新型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需求及对策研究”,与天津大学合作的“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仪器类专业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实践”验收结果均为优秀。
汕头大学是国家新工科建设的四个牵头协调单位之一,在工程教育改革方面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广泛的影响。学校广泛联合各高校积极探索新工科,彰显了汕头大学在工程教育改革取得的成效,体现了国内教育同行和社会各界对汕头大学工程教育改革的认可。汕头大学的新工科从能力培养转向全面发展,意味着在今后新工科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过程中,不再局限于某一特定能力的培养或某一类课程的建设,而将从学生全面发展的视角出发,全面关注学生发展需求、业态发展需求及广东省发展需求,为新时期高等工程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