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汕大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Ankit Garg教授课题组获得英国土木工程协会出版社“特尔福德优质奖”

6月3日,汕头大学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Ankit Garg教授收到来自英国土木工程协会出版社(ICE Publishing)的贺讯,Ankit Garg教授课题组在2019年发表在著名期刊《岩土工程快报(Géotechnique Letters)》的论文,获得了2020年“特尔福德优质奖”(Telford Premium Prize )。

该项目是生物炭应用于岩土环境工程的前沿研究,Ankit Garg教授课题组探讨了一种节能减排的技术。首先是利用入侵植物——水葫芦的纤维制造生物炭,再以生物炭的吸附性和保水性应用到填埋场来固碳、减排、水土保持。生物炭技术有助于控制入侵植物的肆虐,这个变废为宝的方式为农村地区提供了一种提升经济收入的思路。同时,生物炭的生产制造过程有助于二氧化碳的固定,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该论文指出生物炭的使用可增加土壤的保水性,定性定量分析了生物炭对水土特征曲线影响。实验结果显示,生物炭的添加可降低土壤50%-65%的气体渗透性,这对降低填埋场温室气体排放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