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汕大学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汕头大学理学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由肖攀、刘思彤、梁杰涛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由马佳儿、李绮筠、胡伟麟、魏辰宇、叶政帆、彭天一、阮洁、林洋溢、陈岐森、黄颖诗、邓伟源、吴紫茹、林佳纯、许泽林、温鹏海、罗嘉俊、白烨雄、李梓鹏、罗骁、陈金杰、杨帆等21位同学组成的7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另外还有12个代表队获得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数学领域的一项国际级的竞赛,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比赛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全世界有30多个国家的在校大学生参加,每个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96小时内通过数学建模和计算机编程完成竞赛论文,是当代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月14日至18日举行。在理学院数学系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系方睿、杨欢欢和谢泽嘉3位老师选拔优秀的队伍参加此次竞赛。今年竞赛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队伍只能在线完成比赛,面临严峻的挑战。学生队伍及指导老师克服种种困难,通力协作,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这是汕大学子近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再次获得佳绩。数学系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赛事,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应用数学建模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