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专科生插班去韩国怎么操作

最近很多专科生有去韩国留学的打算,还有一部分是专科毕业后自考了本科,自考本科的同学需要注意,韩国大学能招收自考生的学校每年都在缩减,等毕业的时候可能就会导致无法申请!如果实在没办法走了自考这条路,也一定要记得拿到学位证,否则可能无法申请或无法办理签证。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专科生如何去韩国留学。
No.1
准备语言,正常申请
韩国大学大部分都接受大专的同学申请插班,插班到大三,读两年毕业,毕业后和新入同学的毕业证学位证是一样的。
但一般都要求韩语3级以上,排名高一些的学校会要求4级以上,可以选择去韩国语学院学习,也可以选择在国内学习。建议如果毕业了打算去韩国,还没有学语言的同学直接去读语学院;才上学,大一大二的同学,就在国内抓紧时间学,考到语言直接申请就可以。
推荐院校:汉阳大学、庆熙大学、中央大学、首尔市立大学、梨花女子大学、东国大学、建国大学、釜山大学、全北大学等。
No.2
无语言直接申请预录取
所谓预录取就是无语言直接申请,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去语学院学习韩语,语言成绩合格后直接入学。
优点就是不用在学语言的时候担心没有学上,可以踏踏实实学习。但是开设预录取的学校不多,各个学校预录取的要求和时间也有所不同,比如汉阳大学、中央大学需要先申请,录取后在下一学期去读语学院,东国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世宗大学则要先读语学院,然后入学,时间会很早。
如果对预录取学校本身就特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选择直接报预录取。
预录取的缺点是太热门的专业比较难录取,而且大多数同学都是用语学院或校考成绩入学的,所以第一学期没有奖学金,第二学期就恢复正常了。
推荐院校:汉阳大学、中央大学、东国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世宗大学。
No.3
双语授课
韩国还有很多大学开设双语授课,不需要学习语言的,适合不想学习语言只想拿到学历的同学,而且学习压力较小,但大学的排名就不高了。很多学校同专业的情况下还可以选择插班大四,这个要具体看情况来申请。
推荐院校:嘉泉大学、大邱大学、庆云大学、清州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