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硕士课程简章

山东财经大学1+1专升硕招生简章

市场大环境
       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深化,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日益频繁,高水平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流利英语、国外大学学位,海外工作经历已经成为21世纪高素质人才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英国和澳大利亚素来以其高质量的教育而享誉世界,金融、会计、银行、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国际贸易等商科专业更是位居世界前列。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国大批学生赴英澳留学。
专科学历层次低,就业压力大,尤其是金融行业对学生学历层次要求更高。国内专升本概率低,且需要2年时间,如果继续读研,还需要2到3年时间。而英澳1+1专升硕项目,从专科到硕士只需2年或2.5年时间。
 
项目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及IAC项目优势,开设1+1专升硕项目,为希望出国深造但语言或专业基础薄弱的专科毕业生提供一条高效、便捷的留学之路。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山财大一年IAC硕士预科课程后,可前往英国雷丁大学、澳洲西悉尼大学等高校就读一年研究生课程,顺利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并得到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通过山财大一年系统学习,全面提高语言水平,学习技巧,研究能力,专业知识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出国留学的风险和成本。让学生提前适应国外学习生活,夯实专业基础。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从专科到研究生,从国内学习到国外留学的顺利过渡。
 
项目优势
● 山东财经大学校内学习和住宿,尽享山财大各种资源
● 20来年中外合作办学经验,海外资源、师资和教学管理均有保障
● 国内1年+国外1年,两年可获中国教育部和国际认可的海外大学硕士学位
● 无需参加专升本考试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达到条件可直接出国攻读硕士
● 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海外合作大学申请和签证服务,确保留学后续无忧
 
课程安排
课程 内容 说明
英语语言课程 雅思基础,雅思强化和雅思冲刺 全面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使其适应在英国大学的学习
学术英语 综合阅读,英语论文,写作技巧 提升学生综合英语运用能力
专业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学 根据学生相关专业背景开设课程,强化商科专业基础
注:具体课程安排以学校公布的课表为准。
 
招生专业
国外大学硕士商科专业不限,可供学生自由选择,入学后也可以申请调换专业。推荐专业如下:
Accounting   会计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
Business Analysis   商务分析
Commerce  商务
Economics  经济学
Finance  金融
Human Resources  人力资源管理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Banking  国际货币银行学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  货币,银行和金融
 
学业流程
Step.1 优秀大专毕业生
Step.2 山财1年专业课程+语言课程
Step.3 山东财经大学结业证书+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
Step.4 英国留学1年或澳大利亚1.5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
Step.5 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广阔就业前景
 
赴国外留学条件
1.合格完成在山东财经大学第一阶段IAC硕士预科课程的学习;
2.获得国家承认的三年制大专毕业证书;
3.雅思满足国外大学的最低入学要求。
 
国外大学介绍

莱斯特大学
       被称之为英国“传媒界的鼻祖”,传媒专业位列全英前列,商学院获得AASCB和AMBA双重认证。莱斯特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66位,2019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影响力大学排行榜中位居37位。
 
雷丁大学
       雷丁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伯克郡首府雷丁,曾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5位。其亨利商学院拥有AACSB、AMBA、EQUIS三重认证,位列金融时报2017年欧洲商学院排名第31位,英国第8位。学院下设ICMA Centre,为欧洲领先的证券市场与投资银行实务研究中心,其研究水平与牛津、剑桥、伦敦政经和帝国理工齐名,被誉为英国金融领域的"七驾马车"之一。
 
埃塞克斯大学
       埃塞克斯大学于1964年建校,是一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拥有全英第一的政府学系和全英最大的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因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研究成果享誉欧洲乃至全球,享有“小伦敦政经”的美誉。埃塞克斯大学建校50多年,校友及教员中就已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一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连续5年在全英大学生调查中保持前15名的佳绩。
 
斯旺西大学
       威尔士最高学府,2019年TIMES排名位列英国第30位。拥有全英TOP10的工程学院,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超音速汽车,独立拥有世界最大运算速度最快的科研用计算机“Blue C”。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电子工程、IT等专业在英国广受盛誉。
 
布莱顿大学
       布莱顿大学是英国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高等学府,有超过300多个本科和硕士专业。在最新的全国教育质量测评中,有近30个专业表现突出。其中艺术与设计、哲学、图书馆信息管理以及运动、休闲与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学术地位更是不容忽视,年年在《全英高校杰出科系》榜上有名。布莱顿是一座生机勃勃的海滨学生城,拥有英国东南部最美丽的风光,社区组成非常国际化,文化艺术生活活跃,处处可见历史性建筑。距离伦敦一小时,学生们既能享受城市生活的便利,又能领略美丽的海滩与乡村景色。
 
基尔大学
       英国环境最优美的大学校园之一,也是英国大学中提供双学位课程的先驱。基尔大学是一所综合实力很强的学校,也是英国难有的就业率和学生满意度双高的大学。
 
西悉尼大学
       全球四大会计师所之一的普华永道落户西悉尼大学,并与西悉尼大学签定合作协议,就读商科和会计专业的学生就能与普华永道顶尖员工一起工作,普华永道给学生提供实践化学习的机会,同时学生还能加入普华永道的领导力培训项目,共同进行互利的合作研究和项目创新。
 
麦考瑞大学
       坐落在悉尼最大的高科技商业园区,距离悉尼市中心仅30分钟车程。2020年麦考瑞大学名列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7名,2019年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排名,麦考瑞大学管理学院位列澳大利亚第1名。也是全澳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以金融,精算,会计为代表的商科均位列全球QS专业100强。
 
迪肯大学
       位于墨尔本市,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承办的一所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两次荣获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1,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47。迪肯大学是澳大利亚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头羊,长期以来一直与工商业界、政府及专业会社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能为学生提供强大的就业和实习机会。
 
招生对象
应往届专科毕业生
 
申请材料
● 填写报名表
● 身份证复印件
● 一寸照片2张
● 大专毕业证书复印件
● 大学成绩单(在校生提供已有的所有成绩)
● 申请及入学测试费:500元,包含入学测试费、申请资料审查费。
申请费一经缴纳,不予退还。
 
入学要求
达到以下成绩者,免笔试,仅参加面试:
●大学平均成绩75分以上
●雅思5分或托福60分
未达到上述成绩者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笔试及面试。
 
费用明细
学费:68000元
学杂费:4000元
住宿费:2000元
国外费用:国外的学习费用由外方统一收取,生活费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