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美国院校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简介
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简介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简称UIUC)是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长久以来一直是全美理工科方面最顶尖最有名望的高等学府之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前十五,并且被誉为“公立常春藤”。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拥有美国第三大大学图书馆,仅次于哈佛和耶鲁。

经过近一百五十年的发展,伊利诺伊大学已经是全美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伊利诺伊大学一直声称,“伊利诺伊大学属于全体伊利诺伊人民”,“一所大学,三所分校”,“一个历史目标:为公众服务”。学校从建校开始延用至今的校徽上铭刻着是“学习、劳动”的校训以及耕地的犁与打铁的锤子和铁砧,可以想象其深刻涵义。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校园内学生众多,共有近200个专业学科,其最好的学科是工学和商科。学术水平不仅获得《Fiske大专院校指南》5颗星的最高水平评价,也获评为全美提供多元化课程的最佳大学之一。

UIUC一直致力于卓越的研究、教学和公众参与,取得了很多奖项和荣誉。校友和教授中有30位获得诺贝尔奖,25位获得普利策奖,这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校园环境
伊利诺伊大学以风景优美、及富于艺术感的建筑及地标闻名,校园本身就似一件艺术品。2007年T·A·盖恩斯(T.A. Gaines)出版的《艺术校园》(The Campus as a Work of Art)一书中,将伊利诺伊大学选为世界50所艺术校园之一。

伊利诺伊大学校园的主要研究和学术建筑基本上正好分属厄本那市和香槟市——被这两市的行政边界一分为二。伊利诺伊大学的校园内学生众多,学校设备完善且先进,是美国大学中极少数拥有自己的机场的学校,该机场隶属于学校的航空所(Institute of Aviation),同时也有美国航空公司的民航飞机飞往这里。

三、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世界排名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85;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82;

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72;
2022年THE世界大学排名:48;
2022年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47;
2021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5;
2021年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57;
2019年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68。